白开水

不要停下来

拾忆录『贰』

虹勇背景,小狸视角,虹猫中心,粮食文。




11.

 

  

  

寒天请教虹猫的时候。

   

我不确定把这玩意定义为请教对不对。

这更像是单方面的傲慢。

  

也许是小孩子不懂事。

   

我想等东山再起,爷爷告诉他什么叫做侠道!

 

但我没考虑过,如果不可攀爬之山倾倒了,如果不可逾越之海干涸了,到底有没有可能沙石再聚,沧海重归。

   

 

  

  12.

  

 

我这几天不希望寒天在虹猫面前晃。

   

我之前认为他们 的轻慢只是因为,他们不承认虹猫的名姓。

   

可寒天承认了被别人否认的东西之后,好像情况也没什么变化。

   

为什么?

   

我放弃思考。

 

现在只是很害怕寒天会来虹猫面前舞。

  

虽然我不想承认,但这次寒天对虹猫,是十足十的当众打脸。

 

虹猫蹲在梅花桩上,看我欲言又止的样子,双手捧腹,肩头抖动,背后是一轮清冽的明月。

 

少年笑的清明。

 

“笑什么?”我扬眉。

 

“那你在怕什么啊?”擎着笑,弯了眸,虹猫歪头。

 

“我会怕什么…”我底气不是特别足。

 

“今天学到了不少东西,挺有收获的。”这算是会回答我了。

 

大侠都这么看的开吗?

   

  

  13.

 

看的真开。

 

如果不是今晚的月亮太亮的话,如果我看不见他指隙溢出的暗红色液体的话,如果我听不见自己抬步离开时那声小心翼翼的抽气声的话。

 

 

我记得师父说过。

“如果我受伤了,不想让你知道。”

“你就不要知道。”

“这样,就算为师挨揍,也挨的体面些。”

  

是这样吗?

  

  

  

  14.

 

  

孟子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15.

 

  

  

竹枝捆成的扫把梢在地上牵出的细线千丝万缕,纠缠着,混沌着,交织在一起,粘着灰,混着土,将一切罪恶,昂扬,辉煌,正恶,都打乱了。

 


  16.

 

  

那么,长虹一式…是这样吗?

 

我坐在房梁上,看着初起晨阳,院子里尘土飞扬,少年扫的认真又安静,某一刻,一只手腕扣上竹竿,扫尾在空中划出三个大圈,继而挑,扣,进,回,掠,攻,点,收。

 

一气呵成动作里裹着的,是骄傲啊。

 

“小狸?”

 

“在练剑吗?”我是不是不该这样问,我是不是不该出现。

 

 

“是大奔喝醉了的一些散棍法罢了,捡来学学。”虹猫摇头,扫帚一下,一下,落在干净的地面上。

 

  

  17.

 

  

  

“啪!”

 

md,能把自己抽的这么痛,我一定是真的在愧疚!

 

“你抽的真结实。”绕出院落遇上的水叮当咂舌。

 

这是愧疚!

 

“我在打蚊子。”

 

“蚊子呢?”

 

“跑了。”

   

  

  

18.

  

  

 

“他为什么要叫虹猫啊,侮辱了我偶像的名字。”

 

“有些人嘛,没那个天赋,可怜啊……”

 

“当时被寒天打成那副样子,他本来就没什么用。”

 

“有用还来我们武馆当什么杂役。”

 

“和虹猫少侠同名,要是我一定丢不起这个脸去改啊——!”

 

水叮当收回手,拍拍袖子,微微扬着下巴,皱眉瞥了我一眼。

“小狸你脚真臭。”

 

我慢悠悠的捡回鞋,登上,不爽的哼了声。

 

半倾的光明落在女孩稚气的脸上,她歪头一笑,骄横纵生。

“本女侠看见你脸上有只蚊子,打算帮你打来着,小狸打中没?”

 

“大小姐…你这靶子哪里打的中。”我勉强配合的看了眼脚底,随即抬头,指着面前的几个家伙。

“欸,在你脸上呢。”

 

“别动,本小姐亲自帮,你,打。”

   

  

19.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这是水叮当。

  

  

  

  20.

  

  

 

“我是挺不喜欢虹猫的,他凭什么和虹猫少侠同名啊,没一样比得上虹猫少侠的。”

 

“我讨厌他,理由明确,我想让他滚。”

 

“但本女侠才不会说那些酸溜溜的东西,剑客应该被尊重,对练武的赤诚没理由被践踏。”

 

“大不了喜欢一辈子,然后一事无成呗,至少有个江湖梦。”

 

“比如说你?”我捂着脸龇牙咧嘴,这家伙还有点见解,女孩子,思至此,挺不容易的。

 

“屁,本女侠以后是要闯荡江湖的,说不定哪天还可以和虹猫少侠比翼双飞。”

 

“…哈?”我越过水叮当看见了虹猫。

评论(5)

热度(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