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

不要停下来

拾忆录『陆』

虹勇背景,虹猫中心,小狸视角。

修文。

 

 

52.

 

  

关于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小狸,是只狸猫。”

 

“黑小虎。”对方长眉一挑,语气淡漠,配上这身黑衣,有点酷。

还有点二。

 

报大名我就该认识吗?

东北虎,华南虎还是苏门答腊虎???

 

“黑虎崖的。”

 

!!!

 

&*@/*¥#%^々……语无伦次。

 

53.

 

  

跳跳说:魔教这水啊,往往迷雾重重,大多是末了才探到底,二字是霾障,左三字是不真切,右三字是但真心。

 

54.

 

关于耍流氓。

 

我:“魔教烧了我的房子!”

 

黑小虎:“重盖。”

 

我:“魔教烤了我的鸽子!”

 

黑小虎:“我捉。”

 

我:“魔教好不要脸!”

 

黑小虎:“我有。”

 

我:“魔教吃了我的兔子!”

 

黑小虎:“买吧。”

 

我:“魔教让我没了爹!”

 

黑小虎:“叫爸爸。”

 

我:“……”

 

55. 

 

后来黑小虎真的架火给我烤了肉。

 

如果你不知道为什么,那你一定是没有好好在看跳跳说话,没好好在听我说话。

 

烧烤好吃,魔教让我没了爹。

 

但这和黑小虎没关系。

 

魔教没了他就被连坐了,江湖大众都认为理所当然,他自己自己也认为理所当然。

 

但他不在乎。

 

他不将他目及之外的人当人的。

 

我想起大奔醉酒时曾抱着酒罐子说:“江湖有个规矩,叫一笑泯恩仇……懂了的话,就不累了。”

 

但真的好难懂。

 

 

56.

 

“你爹是怎么没的?”烤了两只鸡,带了一坛酒,黑小虎问了。

 

我咬着鸡腿,看了眼虹猫,他对鸡兴趣不大,敛着眉,捏着一梢树枝控制火候。

就我们三而言,虹猫的手艺是天花板。

不用质疑。

 

黑小虎像是不怎么关心,但他要答案。

 

看来我在他眼里勉勉强强算个人。

 

“吓没的。”

 

我起了兴致。

 

“我爹胆子小,听说魔教来了,心疾突发就翘辫子了。”

 

黑小虎撇嘴,确认了我是来蹭饭的。

 

但,他绷得笔直的背垮了一点,松了口气。

 

嗯,怪可爱的。

 

我,蹭吃蹭喝,白嫖万岁。

 

 

57.

 

 

回正题。

 

虹猫没问黑小虎是如何找过来的。

 

黑小虎也不问虹猫为什么呆在一个小武馆,目前还没问。

 

“你这酒不好喝。”黑小虎。

 

“嗯嗯,有钱了请你喝好喝的。”虹猫。

 

“虹猫!我衣服怎么还没洗…洗我自己,我自己洗的好啊,好干净的,虹猫你衣服呢?我帮你洗洗啊…”某找来后院的武馆弟子迅速原路返回。

 

“……”

 

“……”

 

“……”

 

黑小虎五指成抓,猛地探身,虹猫头一歪,一手拿起桌上的一碗泥酒。

 

定格只是瞬息,黑小虎一脚踏在石桌上,一手扣在虹猫后脑勺上,神色冰凉,虹猫坐的随意,一手扣在石桌上,一手端平了酒,卡在两人正中。

 

“将就一下吧,这酒没那么糟。”虹猫抬眸看着黑小虎,唇角拉开了三分笑。

 

“明明糟死了。”咬牙切齿。

  

 

58.

  

   

我磕磕跘跘讲明了事件始末,黑小虎对于七剑全体出击只为捉鸡做出了最为中肯的评价。

 

我:“杀鸡焉用宰牛刀?”

 

黑小虎:“不,是肉包子打狗。”

 

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

  

 

59.

 

  

蓝兔抱着食盒站在苍白的朝阳下,淡色衣衫,眸色浅寒,眉似丹青一笔,细细晕开,又敛起。

“你是谁。”

是陈述,没有好奇。

像逐客令。

 

黑小虎一怔,唇角崩成了一条直线,神色如常。

“黑小虎,我名姓。”

 

没什么不正常,就是莫名正常的不正常。

  

60.

 

后来我在观摩黑小虎和跳跳下棋的时候,提到了这件事。

跳跳正一手支着下巴,神色懒散的等着黑小虎的下一步棋,听了我的话瞬间来了精神,桃花眼微敛,笑了。

 

天教散漫带疏狂。

 

“是不是特像胸口碎大石。”

对对对,就是这个!那种看似正常的不正常!

但…为什么?

 

 

在我陷入深思的时候,黑小虎抬眼问跳跳:“你以为当年是谁给你换的尿布?”

“……”

“……”

 

 

评论(10)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