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

不要停下来

拾忆录『伍』

虹勇背景,虹猫中心,小狸视角,爽文。

 

 

41.

  

 

寒天从血虐虹猫到被虹猫血虐只用了一个月。

   

水叮当从“你是虹猫?”,到“你是虹猫!”用了两个月。

 

蓝兔从『虹猫是我兄弟』到『虹猫,不认识』再到『我是虹猫兄弟』用了三个月。

 

寒天八尺男儿生生红了眼眶。(我不知道寒天的身高,凑一个)

 

是难过吧,寒天最接近虹猫的时候,是那个天才从云端跌入泥潭的时候。

 

虹猫从大侠变成小白用了三炷香的时间,从绝望到振作用了两个时辰,从离去到归来用了一年。

 

 

​42.

 

 

话说那天,龟九九让蓝兔下山买菜。

 

我:嗯嗯,武馆他喵的居然还有缺菜的时候?

 

话说那天,龟九九让虹猫去扛菜。

 

我:这不太好吧?

 

话说那天,龟九九让我去保护他俩。

 

我:……

 

​你在无中生有你在暗度陈仓你在凭空想象你在凭空捏造你在无言无语你在无可救药你是逝者安息你是一路走好你是傻子巴拉你是永无止境你是没钱买药你是头脑有病你是眼里有泡你是嘴里刘能你是污言秽语你是咎由自取你是殃及无辜你是祸害众生你是仓皇失措你是暗度陈仓你是无可救药你是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你是人模狗样你是臭气熏天。

 

 

43.

   

 

买菜的过程无外乎闹市吆喝,车马人流,但归程值得一提。

 

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喝了凉水塞牙缝儿的景。

 

关键词,夜半,破庙,篝火,大雨倾盆。

 

虹猫还没把最后一批菜扛回来,蓝兔最近黑眼圈很重,倒头就睡。

 

我很孤独,风很冷。

 

虹猫还没回来 。

 

蓝兔睡的不是觉,是病。她眉头皱的深,呼吸越来越急。

 

我该现在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44.

 

 

所谓难忘,不是因为我和武林第一美人,同眠一座庙,同举一把火。

 

而是夜半虹猫回来的时候,没有菜,外衣系在腰间,上身是件里衣,花花的,见我激动,他立马做了个嘘声的动作。

 

带他走到蓝兔身边坐下的时候,我才看清,里衣是白色的,斑驳的是血。

 

他就这么坐在蓝兔身边,在蓝兔再次呼吸紧促的时候。

 

他愣了一下,盯着火堆的目光微微呆怔,不知在想什么,那少年的眉目在明灭的火光中似是浸了墨色描慕,干净,清列。

 

既而,他轻轻揉了揉她的脑袋,用那有些哑,还有些青涩的声线道:

 

“兔兔乖,兔兔乖。”

 

“摸摸头,不怕吓。”

 

“拍拍背,吓不怕。”

 

……

 

原来他们也这么二啊。

 

 

45.

 

 

我问他干嘛去了。

 

“……遇上土匪,救了白菜”这是解释,他正摆弄着一块白玉,眉梢微扬。

 

“这玉真好看。”原来是遇匪了啊。

 

“送你吧。”

 

?!

 

我受宠若惊,认真告诉虹猫。“这玉上刻的白菜二字,菜字刻的不工整。”

 

后来虹猫因为保护白菜的举动被龟九九大肆表扬了一番,扬言以后扛菜这事儿,就交给虹猫了。

  

害,这人怎么这个样子。

​46.

 

后来跳跳告诉我,那个字是莱,人姑娘叫白莱。 

 

姑娘?

 

后来跳跳还告诉我,白姑娘喜欢黑小虎,每月十五给黑小虎送白玉骰子,送一罐子小红豆,让鹰顺过去,风雨无阻。

 

她是鼓励赌博吗?

 

47.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我真土。

 

48.

 

 

我不知道他俩后来怎么样了,不过黑小虎找上门来之后,我们每月十五都吃的是红豆饭,红豆稀少。

 

黑小虎叹气:“有点少。”

 

不知道白姑娘什么感受。

 

但,于一个人而言。

 

伤自尊了,

 

真的伤自尊了。

 

​艹,真的,这人怎么这个样子。

 

49.

 

 

我们武馆被踢馆了。

 

这很不正常,全凤凰岛我们武馆是最强的,没人敢横的。

 

来人是个好看的少年,一身黑,气质清冷,有些闲散有些孤傲。

 

总之很横,横字应该读四声,要咬牙切齿的那种。

 

熊坚强很勇敢,很自信,很胸有成竹的应下了。

 

熊坚强很勇敢,很自信,很胸有成竹的走上了擂台。

 

熊坚强很勇敢,很自信,很胸有成竹的……被一脚干翻。

 

少年用脚掀了掀熊坚强的腰,道:“四层。”

 

???

 

“肚腩。”

 

虹猫在后山捉鱼,蓝兔在厨房做饭,师娘在房梁上皱眉,龟九九在太师椅上发抖。

 

我在台下发抖,不是气,是憋笑。

 

好解气。

 

 

​50.

 

 

作为大师兄,寒天第二个上,他做了十足的准备,带着一身凛冽的寒冰。

 

结果?

 

打个比方,如果虹猫是出现在寒天生命里的一道惊雷,那么台上那家伙于寒天而言,简直就是天雷滚滚……

 

末了,那少年傲娇的扫视了全场,傲娇的扬起了下巴,傲娇的问:“虹猫在哪?”

 

回答是不需要的,因为虹猫回来了。

 

很神奇,明明是俯视,明明一身狼狈,可对上视线后,虹猫没落下风。

 

​ 51. 

 

全场鸦雀无声,虹猫只是在看清来人后,举起手中的鱼,歪头一笑,有点云淡风轻的意思。

 

“吃鱼吗?”

 

“我要喝酒。”

​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