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

不要停下来

拾忆录『肆』

虹勇背景,虹猫中心,小狸视角。

果然是在写爽文。



32.

   

有两件事儿。

  

一是虹猫会风龙,一登眼,看上了。

以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欢喜交流了心得,顺带比划比划。

 

二是虹猫见蓝兔,也是一登眼,凉凉了。

 

害,或许这就是人生叭。

 

33.

 

说来想笑。

 

虹猫就是一只生性温和又狡黠的猫,人人看了就算谈不上欢喜,但也绝不讨厌,偏生蓝兔就怕他。

 

被丢在雨里淋了半天,虹猫才敛眉趴到被窝里。

 

不负众望的生了病,卧着一声不响地闷完一碗药,又裹在被窝里了。

 

“别啊,蓝兔想起来就好了。”我安慰。

 

被窝里传来闷闷的声音。

“蓝兔之前说感冒要多捂捂,好得快。”

“她果然已经不喜欢喵了吗?”生无可恋。

 

“……”画风不对劲了。

 

34.

 

 

“你你你你你……”我震惊的盯着立在树梢的蓝兔。

 

艹艹艹曹操!

蓝兔还可以飞!?

 

枝条很细,树叶很翠,日光很大,她逆着光,眸子里落了些细碎的光斑,贼亮。 

 

霎时间她弯了眼眸,半蹲下来,枝条也猛地一沉,以一个近乎诡异的弧度定在哪儿,好似下一秒就会断掉。

 

 

“吓傻了?”桀骜不驯股的笑容,霸道总裁的挑衅,老子天下第一的架势…

 

???

 

“不,我在做梦。”

 

“……”

 

 

35.

 

 

“虹猫是我出生入死的兄弟?”

 

 

经过我推前倒后,天花乱坠,群魔乱舞的解释。

 蓝兔如是问。

 

我那时是相当有成就感。

 

 

36.

 

 蓝兔是来送食盒的,虹猫一个,寒天一个。

 

食盒里的鱼,清蒸红烧,熬汤剁沫,千奇百怪,怪石嶙峋。

 

“!”nice

 

“看起来怪瘦的,快补补。”蓝兔对寒天说。

 

“吃完了,养好伤,我们把本赚回来!”蓝兔对虹猫说。

 

看,多亲切。

 

等等……回什么???

 

虹猫三分茫然的看着蓝兔:“想起来了?”

 

“没啊。”蓝兔眉一挑。“没想起来我也会对我兄弟负责的。”

 

我感动的泪流满面。

 

 

37.

 

 

“等你恢复了,我们东山再起!”蓝兔坚定的说。

 

“……”为什么听着像反派的台词?

我一定是坏掉了!

 

蓝兔:“不能忘了初心。”

 

我:“吃亏是福!”

 

蓝兔笑:“人过挨刀,雁过拔毛。”

 

虹猫捏着筷子的指节发白。

 

我瞥了眼湖哪边扒饭的寒天,掐了自己一把。

怪我,语音表达过于妖魔化。

 

38. 

 

 

“我和蓝兔说了说从前的事。”

 

“她觉得是真的,就信了。”

 

我这样对虹猫解释道。

 

虹猫若有所思。

 

 

39.

 

我故事里的大家,仗剑天涯,快意恩仇。

 

知者欢叹,喜于那万千红尘中的纯粹与肆意。

 

不知者不怪,嗤笑故事的矫揉造作。

 

可蓝兔既是知者也是不知者,她将零碎的故事揉进自己的血骨里变成了另一个故事。

 

——土匪头头和她的一窝仔仔。

 

我想思想上没有终点的,它随时可以在让你见证它的伟大 。

 

蓝兔的想法就挺剑走偏锋的。

​  

​40.

 

 

后来月下弄剑,风里吟歌的宫主大人听此,只是长剑挽花,敛眉一笑。

 

“见笑了。”

评论(17)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