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

不要停下来

拾忆录『叁』

虹勇背景,虹猫中心,小狸视角,轻松向的粮食文。

有点像在走爽文。




21.

 

  

逆着光的少年站在没有阴霾的青空下,被晨曦披上了一件苍青的纱,那是裹着希望的光。

 

渺茫的让人心颤。

  

  

  22.

  

 

“我说的是虹猫少侠,不是你。”像是怕被误会,水叮当双手环胸撇开了头。

 

“啊?”虹猫无辜脸。

  

 

23.

  

 

我告诉水叮当,她真的很厚颜无耻,她连踢带踹把我修理了一顿。

 

我不是想和她闹,我只是想让她对此事印象深一点,再深一点。

 

小爷我让你记好了,也不是每个粉丝都有机会当面告诉偶像想嫁给他的。

 

更不是每个粉丝都有机会求婚之后再用鼻孔对着偶像,然后嫌弃他的。

 

感谢我吧。

  

  

  24.

  

  

当然,后来水叮当也有认真的告诉我:“小狸,我TM谢谢你。”

   

“不用谢,应该的。”我想我还挺乐于助人。

   

女孩子还是不要随随便便说脏话比较好。

  

 

  

  25.

   

  

“他们只是嘴欠。”我觉得虹猫大概率是听到了。

 

“小狸,其实我之前听过更嘴欠的。”虹猫略微思索了一下,继续说:“而且这么算的话”

“我嘴最欠。”

   

我:“???”

   

“真论起来,跳跳也辩不过我的。”非常真诚。

   

  

26.

 

  

  

对比一下,我好像不太行,堂堂男子汉畏畏缩缩,心胸狭隘。

  

  

27.

  

  

辩论这事我后来问过跳跳。

   

跳跳回忆的时候,表情相当不自然。

  

看来不是很好的回忆。

   

“他思维太跳了,讲理又不全讲理。”

“我不怕思维跳脱的,也不怕聪明的。”

“因为再聪明也比我强不了太多。”

“可虹猫思维又跳,还耍小聪明。”

“心很脏。”

“好在他自己也知道,一般不会乱来。”

跳跳总结的断断续续,但过程中他的眸子是亮的,兴致勃勃。

  

我不知道这是棋逢对手,还是其他什么。

  

总结一下,大部分的闲言碎语在虹猫面前讲,就是关公门前耍大刀。

   

  

28.

  

  

  

说来虹猫日日夜夜,夜夜日日的苦修,成果相当可观。

   

可观是于我而言。

这点进步虹猫很嫌弃,但他不说。

   

他只会多叉几条鱼。

   

真好。

   

  

29.

   

  

我对虹猫进步的参考是寒天。

我没有说寒天遇到瓶颈的意思。

只是这个参考想较于其他参考更为直观。

  

从单方面碾压到被单方面碾压。

  

挺爽的。

  

我真的没有嘲笑的意思。

毕竟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少年穷是最不可欺的。

 

  

30.

   

  

寒天很郁闷,是言于表的百思不得其解。

 

  

我同他不算熟。

也不能这么说。

应该是他同所有人都不算熟,多是独来独往。

 

这可以理解。

至少在凤凰岛,他是人皆称道的天才。

有自己的骄傲,理所当然。

   

 黑小虎管这叫井底之蛙。

  

我自己是井底之蛙,一般不会这样评价别人。


魔教少主,从风雨飘摇的时光里走过来的,看全了世间百味,他从来不委屈自己。

各种方面的。



31.

  

  

我兜了两只梨给寒天。

   

因为他也是小白菜,地里黄,还没人一起耍。

   

师父说没爹娘的孩子大多偏执,怪可怜的。

所以如果遇上蛮不讲理的憨批。

你要想,毕竟他没爹妈。

评论(19)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