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

不要停下来

拾忆录『壹』

 虹勇背景,小狸视角,虹猫中心。

轻松向的粮食文。

 

把在贴吧的文修了一下,打算慢慢搬过来继续更叭。

 



1.

   

  

不老泉之前,江湖侠骨老,我的起点很高。

 

七剑是我的保镖☆

 

不老泉之后,风水轮流转,我的运气很好。

 

我是七剑的保姆☆

   

   

  2.

   

  

那时,虹猫的理智貌似断线了,背着剑,红着眼,笨拙又小心的安抚孩子。

 

其中跳跳哭的最凶,虹猫挺直了背,低声嘟囔。

 

“泼猴,不许闹。”

 

“???”

   

  

  

  

  3.

  

  

我感受到了无比重大的责任和危机,决定一定不会让蓝兔失望,保护好虹猫!

 

“我之前武功全失过的啊。”架着火堆,虹猫打着哈欠,一手用长虹剑架住烤鱼,一手抱着达达,背上背着逗逗,眉目隐在明灭的火光中,回答了我的问题。

 

“……”真的吗?

   

“放心,没事儿的。”少年抬眸看着我,唇角拉开了一个笑,在缀满星子的夜里被焰火镀上了暖光。

   

我偶像,还是帅的。

   

蓦地,他手一僵,慌张的把剑和剑上的鱼,小心翼翼的磕在洗干净了的石头上。

   

“怎么了?”我一手拎起跳跳,一手抱着莎莉,准备跑路。

   

“达达,尿了。”长虹剑主显得格外不知所措。

“给我吧。”我稍稍放松。“我会换。”

   

他下颌线崩的有些紧。

“好。”

  

   

4.

   

  

在水叮当的幻想中,她是柔弱女子,虹猫踏花而来,白衣长剑,在开满小花花的背景板中英雄救美。

 

事实上,她第一次见到梦中情人就将对方捆住揍了一顿。

 

而且重点揍脸。

 

女人真的很可怕。 

   

  

5.

  

 

虹猫埋了长虹,因为他现在护不住了。

 

我放弃去逍遥,因为我的良心发现了。

 

我们决定去武馆,我觉得没问题,虹猫是武学鬼才,就算现在遇上了危月燕冲月,我相信,少侠还是可以很快冲回去的。

  

我不是钦天监,但我觉得现在流年不利就是因为危月燕冲月。

因为很形象。

   

  

  6.

 

  

“刹那的黑暗中,血的教训痛斥我们的无知,腐烂的辉煌在嘲笑我们的希冀。”

 这是后来跳跳文艺的修辞。

 

黑小虎的原话是:“你们是有多瞎才会被一只毛都没几根的乌鸡坑了?”

   

我个人认为黑小虎说的稍稍有点偏颇,小小黑配不上美味的乌鸡,它就是一个单纯的,又蠢又坏的憨批。

   

师父之前教过我不要说脏话,除非忍不住。

   

  

7.

 

  

说来我们拜师的时候,是被关在大门外赏了盆脏水。

   

是洗大葱的水。

我闻到味儿了。

   

虹猫脊骨绷着,没太大反应。

   

“明天再来吧。”

  

我不太想应,我不怕吃闭门羹,但我怕明天淋的是洗脚水。

但是。

“好鸭!”

   

8.

 

  

我和虹猫最终还是进了武馆。

 

我是弟子,他是杂艺。

 

我:???

 

水叮当,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戏里面的阴差阳错会让人垂泪侧目,但经历者就不会。

  

经历者只会越想越气,几欲暴毙。

比如我。

   

9. 

 

说来熊坚强看虹猫百般不顺眼,嘲笑有之,欺压有之,一口一个虹猫少侠。

 

虹猫听见当没听见,他之前听的多,早就免疫了。

 

我听见之后当然是听见了,怒气冲天,上门评理。

 

之后,我不可避免的被揍了,还连累了虹猫陪我挨揍。

 

月华瑰丽,树影重重,我趴在地上疼得龇牙咧嘴,虹猫站在墙边,眉目在月下落了三顷黑影。

  

  

10.

 

  

我不诧他的沉默,咬紧了牙。

“太过分了!”

 

虹猫歪头,眼角还是肿的,他说:“我爹告诉我,匹夫之怒,以头抢地耳。”

 

“我师父告诉我,遇上这种人,打不过得让,打的过就把他打服。”

“我觉得我能打翻他。”

 

我没有继续说话,因为嘴角的伤拉开来讲还是很痛的。

评论(13)

热度(16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